果妮

人若勇敢,便是自己最好的朋友

2015,该期待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再回首,已是2015。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这一年,遇到了不知是否对的人,选择了不知是否对的事。迷糊着,混沌着,仿佛进入了自己从未经历过的兵荒马乱的时期。喧嚣,霍乱,不知所从。那些沉淀在心里的故事,千回百转,于心底荡来荡去,咕嘟嘟地翻滚、冒泡,有时候让人抵不住暗涌的愤怒,想奋力一击,却又可恨惊不起任何的微澜。人或许总是矛盾的,排斥着长大,却又期待着长大。在这长大的过程里,除了恐慌,剩下的就是对诸事的无助与无奈。或许是离痛苦越近,越是真实。有时候会想为什么别人唾手可得,看着很简单的事,在我们看来却是那么遥远,难于上青天?为什么本性善良,勤恳持家的好姑娘,却又要遭遇那么多的不公平与不顺利?我们的愿望只是如此简单,如此低微,却是这样难求。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从灯红酒绿的世界一路向北,摇摇晃晃,换乘各种交通工具,终于回到了家里,躺在了自己的小床上。总觉得无论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,别人的家是多么安逸,终究给不了我一份归属感与安全感。或许是自己软弱,想要逃离,对于一个家的渴望,第一次那么强烈,似乎也不无道理。回来看到妈妈的病又重了,妈妈说不知道能不能再陪你20年。妈妈说以后你工作了要攒点钱留作嫁妆,爸妈没能力贴补你了。妈妈说姐姐的事情终究是一块心病…听着这些,我心里那个撕开缺口的洞仿佛灌风般呼呼作响,有无数个无能为力的声音回荡在心头,挥之不去。有些事,说不出,道不明地放在心底,硌得慌,也只能这样。我想自己终究不是可以任性,可以一身轻的人。2015年,不知道自己究竟会飘落到何处,看见怎样的风景,或许不在于风景,重要地是自己能否给自己一份安全感去填补起内心的那个缺口。


评论

热度(4)